這算是辦訓練最常被問的一個問題了!!

說真的,好不好考完全要看個人造化。

很多人都喜歡拿汽車駕照來做比較,那我們就一起來比較看看好了。

一、首先,在題庫方面

汽車的題庫有190題的圖示題,和1056題的是非選擇題,合計1246題。

堆高機總共是542題的專業考科,和600題的共同科目,總共1142的選擇題。

從題目的“數量”來看,會覺得堆高機好像比較好準備,但有許多專業題目(簡單來說,就是不是那種看題目就能猜到答案的題目)。

 

二、術科操作方面

我們會要求學員必須要會開車,才能夠上堆高機的訓練課程,原因無他,因為你必須要具有一定的駕駛技能,才好教學(至少要會前進後退啊!)

但你若是覺得只要會開車,開堆高機就一定能操作自如了,絕對不是啊!小隊員一開始也自信滿滿地這麼想,但後來還是練到一個被學員取笑(掩面

我個人認為,對學開車的人一開始可能是從0開始,到要練成,會比較需要時間。開堆高機的話,是有駕駛的基礎開始,到要練成,需要的花費時間較少。

不過這是因人而異喔!!有些人天生方向感超好,駕駛力超強><

不過堆高機考試有三站,性能檢查、S型(基本駕駛)、倉儲裝卸。和汽車不一樣~

 

好啦!以「考試」來說,我就只分享學科和術科囉~

其實在體制和性質層面,堆高機證照和汽車駕照都有很多的不同。(光看名字就不一樣啦,一個是駕照一個是證照,管轄單位也不同)

最後我要說,堆高機的駕照是屬於「技術士證照」,獲得證照之後就代表你的專業技術比別人又多一項。

至於要不要取得這個證照,還是看你的需要,或看你想不想多別人這一項專業。

 

另外,如果你要問堆高機的考照率,根據勞動部104年的統計,堆高機的到檢人數及合格數分別為 3 萬 180 人、 2 萬 2,941 張。及格率達到76%以上喔!

自從改檢定之後,考生學員面對考試的心態不同,準備的態度也不一樣,及格率在未來也會漸漸地攀升,希望能夠給你滿滿的信心:)

很多人很擔心術科考試不好,但其實最常遇到沒拿到證照的都是在學科卡關。至於原因?就是沒認真讀書啦!

 

以上言論為小隊員立場與見解,不代表本台立場。

小隊員的小分享專欄,歡迎您的提問,我會努力回答您的問題。

原創文章,轉載請務必先詢問。

 

---

臺灣省公共安全衛生協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

堆高機訓練、天車、危險物品運送、一般業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、各項安全衛生教育訓練、各項安全衛生教育訓練(回訓)
官方網站.近期課程.報名網址:https://safety.org.tw
課程諮詢:05-2860411~2 ,line ID: @pcj5470o

#堆高機訓練 #天車訓練#訓練場地為考試場地 #考照 #辦理即測即評檢定
#危運訓練 #管理類結訓試場 #各項安全衛生教育訓練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隊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